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

一些LCD的專有名詞

顯示的解析度 (Resolution of Display)

VGA Video Graphics Array640*480
SVGA Super Video Graphics Array800*600
XGA Extended Graphics Array1024*768
SXGA Super Extended Graphics Array1280*1024
SXGA+Super Extended Graphics Array +1400*1050
UXGAUltra Extended Graphics Array1600*1200

示意圖:
28

視角 (View Angle)
面對螢幕,往其上、下、左、右進行觀測,調整螢幕直到無法由此四方向螢幕畫面之角度。

31

有效顯示區域 (Active Area)
即是 LCD Panel 可以顯示圖文的總面積。下圖Panel內的空白處即為 Active Area,而每一個 Pixel 由三個點(dot)組成,這三個點分別為R、G、B色。

19

畫面比例 (Aspect Ratio)
即為畫面的寬與高之比例。一般我們常聽見的 4:3 或 16:9 這些比例。

21

MURA
MURA 本來是一日本字,隨著日本的液晶顯示器在世界各地方揚光大,這個字在顯示器界 就變成可以共通的文字。MURA是指顯示器亮度不均勻造成各種痕跡的現象,最簡單的判別方法就是在 暗室中切換到黑色畫面,然後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,隨著各式各樣的製作過程瑕疵,液晶顯示器 就會有各式各樣的MURA。

mura1



參考來源:
圖解LCD專有名詞

沒有留言: